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89篇

个人描述

当你认识到自己南辕北辙时一定要承认悔恨并调转马头即刻追回青春虽短 生活的路还很长怎么你都来得及!

淡然随想

2009-03-20 10:09 阅读(?)评论(0)

 

 

        我很喜欢一张电脑插画,一直用它来做电脑桌面,那应该是一张韩国插图,上面画着一个小女孩安静地坐在屋顶,大大的眼睛仰望着天空,眼神里透着落寞,她的坐姿也很让人疼惜,双臂紧紧地抱住膝盖,想把自己挤到一个最安全的角落,我之所以喜欢是因为有时候很像我的心境,有时候我会坐在床角,就这样紧紧地抱着,心绪就会安静很多。

       其实人人都有这个本能,当我们害怕的时候、孤单的时候、无助的时候、冷的时候、累的时候,我们都是用这种在母体内就会,最原始的方法来保护自己。我从小就喜欢一个人坐在那里发呆,看着日出日落,望着月圆月缺,总会觉得这个城市的星星比家乡的少很多,我有时候会跑到湖边坐下来,呆呆的看着前方,那山与天结为一体的样子,总觉得心里被什么挡住了。走在柳林中,微风会把柳絮送至行人的肩头,偶尔飘来淡淡的花香,却不闻声音。其实我很喜欢那种声音,当风经过时,树上的叶子翩翩起舞,伴着那树叶摇摆的声音,谱着属于年轻的歌。

        日子一点一滴的走过,人生道路变化层出不穷,生活的压力让人时不时的去缅怀一下过去,却又会对未来充满迷茫,小时候以为世界上最难的不过是数学老师出的那几道题,直到后来才明白原来是在这个社会生存的勇气。小时候一直把父母的爱当做理所当然,而老师又会教我们同学之间互助互爱,而我们却常常因为课外游戏的矛盾哭闹不已,不过又会在三五天之后合好如初。慢慢长大了,知道感情是这个世界上最复杂的东西,知道会有,却不敢去碰。怕一朝走错,就会万劫不复,于是继续冷漠。

       有时候觉得文字真是很神奇的东西,人间的喜怒哀乐就在这“横竖撇捺折”中表现的淋漓尽致,一词一句间都会透着华丽与亲切,真真切切的让人有种见字如面的感觉。

        我喜欢这样一个夜晚。关掉灯,燃起一支蜡烛,手中一本书,一支笔,或读或写,都会有种安静的心情,有时候停下来看阗那小小的火苗轻轻的跳动,心中有再多的心事,也愿意一一放下,慢慢的将思绪融入其中,开始沉轮。当蜡泪慢慢滴落的时候,眼眶内似乎也有东西要夺眶而出,像压抑了很久的洪水,只等最后开闸的时刻。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无题 下一篇:杂谈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