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8年1个月
访问:?
文章:91篇

个人描述

当你认识到自己南辕北辙时一定要承认悔恨并调转马头即刻追回青春虽短 生活的路还很长怎么你都来得及!

回头望望

2009-12-09 15:51 阅读(?)评论(0)

    网上描述射手座一生的时候,只说他这一辈子是“玩”过去的,后来自己想想大概也就这个词最为接近,旁人说我的生活总是不够严肃,于是我觉得仿佛除多之外的所有人都在认认真真的生活,只有我一个人在胡闹。我找不到证据来证明我也在努力的生活,于是只好承认我确实对生活不够严谨。常识中的18岁开始成年了,对待生活便不可以如以往般幼稚,我不明白为什么幼稚和单纯不可以再有,也许是已经到了水火不相融的地步吧。可我学不会每天算计的生活,于是只好慢慢由幼稚改变到呆笨的过程。
慢慢地一年年过去,回头望望觉得自己似乎也学到了点东西,可对待生活还是有些傻傻地,笨笨地,因为笨笨的,所以对于别介介意的目光还是一如即往的忽视,因为傻傻的,所以到现在记性还是不大好,不管那些好的或坏的记忆,时间稍长便会模糊。
平常闲时喜欢看小说,所以也会喜欢幻想。我给自己幻想过许多角色:有时是除强扶弱的大侠,有时是满腹经纶的学者,有时是奋勇杀敌的将军,有时是机灵好动的店家伙计,每个角色都是自己根本不可能做到的。我也想象过做一个寻常百姓,与偕手之人依山而居,也过着那耕田织布的日子,一起看日出日落,也是很美的,也是不可能实现的。
看啊,这些都是多少美好的生活,在这冰冷的社会自下而上,幸好还可以幻想,可以找到精神寄托,不然很多人的生活应该早就瓦解了吧,我想我应该是其中一个。因为我很胆小,所以常常对现实选择漠视,通俗点来着是我习惯去逃避。再者我没有坚定的意志,便只好这样,躲得一时是一时。
每次跟朋友聊天就会聊到未来,因为过去的已经经不起我们再次咀嚼了,而且跟未来比起来太过无力,而对于我们这类人的未来不外乎钱、房子、家庭,再如何潇洒的人也不免落入这样的境地,因为有钱才可以买房,有房才会有家,而大多数都是没有安全感,所以总是被这样的问题缠绕着。
想象总太过美好,而现实总是那么冰冷,我就算把未来想象的再美好,跟现实的差距还是太大。所以习惯了半梦半醒中生活,习惯了用笔书写自己的世界,虽然不完美,但可以让我满足。
有时候独自走在路上,却感觉不是走向前方,而是走向过去,仿佛我沿着这条路一直走下去,就会回到去年的时候、前年的时候、幼年的时候。。。仿佛还能隔着那围墙去拉下院里的树叶,能隔着院门听到院内的犬声。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写给你,再见! 下一篇:总是这样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